当前页面: 首页  > 政民互动 > 结果反馈

关于环境保护问卷调查的结果反馈

2020年10月29日至12月31日,耒阳党政门户网站开展了主题为“环境保护”的调查问卷,现将调查结果反馈如下。

一、调查基本情况

此次调查问卷设置了9道题目,其中7道单选题,2道多选题。问卷主要涉及调查参与者对世界环境日、垃圾分类相关知识、一次性餐具、夏季空调温度、出行方式等多个方面,调查活动为期两个月。

 二、调查结果分析

 本次调查中,男性占71.43%,女生占28.57%,20岁以网民下占14.29%,20~40岁数的网民占57.14%,40~60岁数的网民占28.57%,60岁的网民占0%;85.71%的网民知道世界卫生日是哪一天,了解垃圾分类相关知识的网民占85.71%,21.21%的网民平时能做到节约用电、节约用水、绿色出行,18.18%的网民能做到提倡光盘行动,57.14%的网民认为目前污染最严重的是水污染,71.43%的网民外出就餐时偶尔使用一次性餐具,57.11%的网民夏季一般把空调调到多少度26℃或以上。

 三、意见建议

1.加大对环境保护的宣传力度,形成关心环保、支持环保、参与环保的良好氛围。

2.倡导市民节约用纸,节约用水,节约用电,绿色出行,提高市民对环境保护的积极性。

3.加大环境监管执法力度,增强执法效果。

4.加大环境保护投入力度,加快环保基础设施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