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民互动 > 结果反馈

关于全民健身情况问卷调查的结果反馈

耒阳党政门户网站在2020年11月26日到2021年3月31日开展了关于全民健身情况问卷调查活动,本次问卷调查的参与及投票情况如下:

一、调查基本情况

此次调查问卷设置了12道题(其中9道单选题、2道多选题、1道必填题)。问题主要涉及调查参与者性别、年龄、平均多久锻炼一次、如果去健身一般时长多久、平时锻炼去的最多的场地、选择健身场所的优先因素是什么、进行体育健身锻炼采取的形式是什么、影响您体育锻炼的因素是什么、对目前耒阳市体育公共设施及相关服务政策是否满意、喜欢哪类体育项目、觉得哪些途径能够吸引大家参与体育锻炼、对今后耒阳市的全民健身事业发展有何建议等方面,本次调查活动为期4个月,活动得到了网民的广泛参与。

二、调查结果分析

调查数据显示,市民参加体育锻炼总体情况良好,参与调查的人员中,98%以上的网民平均一周两到三次锻炼一次身体、锻炼时长在1小时以上;锻炼最多的场所是公园或室外广场器材或设施;选择健身场所的优先因素是离家近;喜欢的体育项目是球类和舞蹈类;对目前耒阳市体育公共设施及相关服务政策基本满意;33%的网民认为要发放健身宣传册吸引大家参与体育锻炼,同时希望定期给予健身咨询与指导、定期举办公益健身活动。

三、意见建议

1.建议把全民健身作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文明城市、社会事业发展评价体系等各类评比、表彰活动的重要指标,切实强化全民健身规划(计划)的制定和实施。

2.建议加大体育公共服务基础设施建设和利用。

3.建议各类媒体应开辟专题专栏,积极宣传普及科学健身知识和方法,推广健康生活的理念,分享科学、健康的健身方式,激发群众参与体育活动热情。

4.建议将体育健身与文明礼仪结合起来,积极宣传和倡导体育文明礼仪,进一步增强市民素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