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民互动 > 信件常见问题分类 > 服务民生

标题:

第二人民医院核酸检测问题

来信时间:

2022-10-12

来信人:

***

来信内容:

     我于10月11日上午9点左右在耒阳市第二人民医院外的核酸检测点进行了采样,12日下午发现健康码上还没有出结果,也没有了“已采样”的标识。打了网络上第二人民医院的座机电话都是无法接通或者空号,最后找到了该核酸检测采样点的负责人的电话。

     打第三个电话接通了,对方非常不耐烦地说:“总打电话干什么,我在开会,你有什么事?”,我说:“请问我昨天上午做的核酸,现在还没有出结果,也没有了已采样的标识是什么原因呢?”她说:“我在开会!”我马上把电话挂了,并给她发了一条短信再次说明情况。

     二十分钟后,对方打来电话,态度极其恶劣,开口就说:“你要结果就自己去医院打印!”我说:“我不需要纸质档,只是想问一下为什么我做的核酸一直没有结果。”她说:“系统坏了,我这里只是采样点,我怎么知道结果,你问我干什么?要结果自己去打印。”我说:“我做了核酸想要一个结果有问题吗?系统坏了是我的问题吗?系统坏了你可以好好说,至于态度这么恶劣吗?”遂挂断电话。

     请问我遵守防疫规定进行三天两检有错吗?我自费做了核酸想要一个结果有错吗?我在没有得到结果的情况下打电话咨询有错吗?整个过程中我从未有过指责、质问的意思,如果能友善地说明是系统问题我也能够理解。现在各地疫情层出不穷,我是前几天从长沙回来的,所以会对核酸检测的结果更加关注。我也理解疫情期间医护人员工作任务重、压力大,但这绝对不是将负面情绪发泄到群众身上的理由!

答复:

尊敬的余女士:

     您好!

     您在”书记市长信箱“反映您在耒阳市第二人民医院进行核酸采样后向工作人员咨询核酸结果时,其工作人员态度恶劣的来信收悉,现答复如下:

     接到该信访件后,我局领导高度重视,委派相关股室工作人员立刻和二医院对接,调查了解情况,要求二医院核酸采样工作主要负责人和您做好解释并真诚道歉!2022年10月19日下午四点我局工作人员拨通了您的电话,您表示对我们的工作态度非常满意,并告知二医院工作人员和您沟通解释清楚了该事项。

     最后感谢您对卫健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我们将继续抓号内部管理,切实提高广大人民群众满意度。

答复部门:

耒阳市卫生健康局

答复时间:

2022-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