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民互动 > 信件常见问题分类 > 服务民生

标题:

关于社保缴纳的问题

来信时间:

2024-02-18

来信人:

***

来信内容:

市民反映其母亲今年6月份满60岁,故其帮其母亲补交了2021、2022、2023年的最高社保6000元,但以往缴纳的200元最低档还未提档,乡政府工作人员表示提档补差可在农行微银行公众号上申请,但其并未查看到补差入口,但乡政府又表示不能直接收取这么高的费用,现咨询如何申请提档,请相关部门帮助解答。

答复:

尊敬的朱女士:

     您好!

     您在耒阳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咨询)反映“其母亲今年6月份满60岁,故其帮其母亲补交了2021、2022、2023年的最高社保6000元,但以往缴纳的200元最低档还未提档,乡政府工作人员表示提档补差可在农行微银行公众号上申请,但其并未查看到补差入口,但乡政府又表示不能直接收取这么高的费用,现咨询如何申请提档,请相关部门帮助解答。”问题的事项已收悉,现答复如下:请您携带身份证直接到户籍所在地乡镇(街道办事处)办理提档操作,待工作人员做好之前的提档补差信息申请,审核之后您就可以直接用手机端、税务部门或银行终端缴纳提档补差费用。您也可携带身份证至耒阳市政务服务中心(市民之家)西湖南路566号2楼D区31号窗口查询核实是否已办理成功。2月19日下午16:35分通过您的电话联系您并告知处理结果,您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最后,感谢您对耒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关心与支持!

答复部门:

耒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答复时间:

2024-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