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6耒阳两会专题

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共收到代表议案35件建议、批评、意见52件

11月29日上午,记者从市人大十七届一次会议议案组了解到,截至11月28日上午12时,共收到代表10人以上联名提出的议案35件,收到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意见52件。

据了解,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召开以来,代表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工作热情,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积极提出议案。根据本次会议主席团第一次会议通过的代表提出议案截止时间,至2016年11月28日上午12时止,议案组共收到代表10人以上联名提出的议案35件,其中属于农业与农村工作方面的2件,工交财贸工作方面的12件,城建环保资源工作方面的10件,教科文卫工作方面的8件,内务司法工作方面的1件,其他方面的2件。另收到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意见52件。

代表提出的这些议案,紧扣我市努力重回全省“第一方阵”,打造“实力耒阳、美丽耒阳、活力耒阳、幸福耒阳”的发展战略,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提出了很好的意见。认真办理落实好这些凝聚代表智慧、反映群众期盼的意见建议,对于我市加快发展,加力转型,推进改革创新,着力改善民生,确保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具有积极意义。

根据本次会议《议案提出和处理办法》,经议案审查委员会审查,主席团会议决定,将熊国华代表领衔,96名代表附议提出的《关于加大投入 突出重点 统筹城乡 创新方式 推进均衡 促进全市教育跨越式发展的议案》,列为本次大会议案,交市人民政府办理。其余34件议案转为建议、批评、意见,由市人大常委会交市人民政府、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及相关部门,认真研究办理并及时答复代表。(罗显斌)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