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6耒阳两会专题

人大代表谷碧成:有效整改城市人行道,为耒阳添彩!

11月26日,我市召开耒阳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市人大代表、韶能集团董事长谷碧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做为一个人大代表我感到非常荣幸也肩负着沉重的责任和使命。为此,我会多提有益于耒阳发展和耒阳人民的议案,今天我首先带来的是关于我市人行道路损坏的议案。

近几年,我市对城区多条道路进行了提质改造,城市面貌发生显著改观,城市品位不断提高。城区人行道的铺设材料主要采用花岗石板、透水砖及瓷片等,当前五一路、西湖路、金华路等主干道两侧的人行道路面石板、地砖以及路边的路沿石大部分存在不同程度的损坏。有受重复开挖施工影响致已经碎裂的;有被无序排水浸泡破坏致松动不平的;有被机动车碾坏,留下一个个泥水坑的;下雨天,行人一不小心踩上脚就会被溅得一身泥水。屡遭毁损的人行道石板、地砖不仅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也让我们这个城市增添了不该有的伤疤。

谷碧成建议:一、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加强对城市道路的管理,及时维修松动的道板,更换损坏的道板。二、在路边设置护栏,增设地桩,采取有效防止汽车碾压措施。三、加强对店面和小商贩的管理,杜绝随意倾倒污水行为。(谢杨燕)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