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6耒阳两会专题

人大代表曹江富:超前谋划 加快关王水库休闲观光农业旅游资源开发

11月28日,出席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人大代表曹江富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表示:休闲观光农业是融合农业的经济功能、生态功能与社会功能于一体的新兴产业,可以提升和拓展农业发展空间,促进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有利于促进人流、物流、信息流等资源要素从城市向农村的流动,带动城市对农村的反哺和投入。亮源乡关王水库片区具有得天独厚的资源特色,建议市政府要超前谋划,抢抓发展机遇,加快关王水库休闲观光农业旅游资源开发利用,带动区域经济的发展。

曹江富介绍说,耒阳市区至亮源乡关王湖公路全长67公里,用2-4年可以开发出一条休闲观光农业旅游专线。理由如下:一、有景点。关王湖风景区,风光旖旎,景色优美,青山奇伟俏丽、灵秀多姿;碧水悠悠如黛、潋滟生辉。景区自身资源丰富:悠悠碧水、奇绝翠峰、静谧岛屿、幽深洞穴、瀑布水潭、百年古刹、神秘石棺,兼有自然原生态风光和历史文化遗存等多层次、多视角、高文化内涵的特点,把自然、人文、生态巧妙地结合在一起,必将吸收大量的游客。二、有亮点。亮源乡关王湖周边森林覆盖率98%以上,群山环抱、小桥流水、风光秀丽、空气新鲜,有天然氧吧之称。三、有卖点。全市闻名的梯田之乡,耒阳新八景之一的关王醉月;库容量全市第一的关王塘水库;耒阳第一高峰元明坳;具有浓厚传奇色彩的龙潭瀑布等等。四、有优势。亮源乡公路已经全部水泥硬化,沿线已有许多“农家乐”具备一定的吃住行接待能力;户外运动协会、自行车协会、自驾游协会、摄影协会定期在关王湖旅游采风,在周边县市区享有较高的知名度、美誉度。

曹江富信心满满地告诉我们,这次人代会之后,他们将加快与相关职能部门对接步伐,尽快启动立项、报批程序,争取将亮源关王水库休闲观光农业旅游专线列入2017年省市重点推进项目,积极向省市争取开发建设资金。同时,还要多方联动,加大广告宣传和招商引资力度,吸引战略投资者融资开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关王水库休闲观光农业旅游胜地一定会成为耒阳市旅游产业发展的耀眼明星”。(段文宇)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