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6耒阳两会专题

耒阳市政协收到181件高质量提案

记者从政协耒阳市十届一次会议提案组获悉,本次会议期间,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积极通过提案建言献策。据统计,截至2016年11月27日上午10时,大会提案组共收到提案181件。其中,经济建设方面85件、城乡建设及管理方面30件、有关民生及社会事业方面43件、有关民主及社会事业方面14件。

据了解,本次会议提案内容丰富、涉及面广,聚焦了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市,切实关注民生民利,助推全市经济发展等多个方面,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主要议题有:推动产业优化升级,促进经济稳定增长;加快沿江风光带的建设;加快G107国道绕城改线建设;大力解决入学难、入学贵的突出问题;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水平;严打各类犯罪,切实提升群众安全感;加强农民工维权工作等热点、难点问题。

会议提案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的提案质量明显提高,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绝大多数提案经过充分调查研究,有情况、有分析、有具体可行的意见与建议,将对促进市委、市政府科学民主决策,加快我市科学跨越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李靖宇)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