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6耒阳两会专题

人大代表王子菲:坚持“四个持之以恒” 助推“四个耒阳”建设

11月27日,市十七届人大代表、南阳镇党委书记王子菲接受采访时表示,南阳镇作为重要产煤乡镇,将紧扣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今后五年要实施“项目带动,创新驱动,城乡联动,改革推动,开放促动”的战略目标,举全镇之力,做好“四个持之以恒”,为我市重回全省”第一方阵”做出贡献。

一是持之以恒坚持城乡统筹,全力推动小城镇建设。未来五年,我们将在小城镇建设和项目建设上持续发力,努力实现农村基础设施现代化,公共服务城市化,即新建一所占地26亩、可容纳800个学生的高标准中心完小;新建一个功能设施齐全的综合卫生院;新建一个综合文化广场;提质一个敬老院;升级一个文化站;拉通南阳新区大道-耒河上游(淝江河)转型之路,储备土地100亩,建设好南阳商贸城;启动S219省道的改造工程,实现南阳一体化发展。

二是持之以恒坚持转型发展,全面激发经济活力。南阳要实现黑色文化向绿色文化的转变,要发展现代农业,鼓励成立农业合作社,形成“一村一特色”格局,全力打造南阳农业发展新亮点;要发展休闲农业,加快沿河村休闲农业的建设,大力发展农家乐、休闲山庄等项目,推进农村休闲旅游发展;要发展旅游经济,承接蔡伦竹海旅游项目,对接蔡伦竹海旅游循环圈,打造淝江沿河风光带,将耒水?淝江文化综合开发项目作为南阳转型的重头戏,整合淝江文化资源,挖掘历史内涵,推出文化品牌,打造南阳旅游新名片。

三是持之以恒做好支柱产业,有效巩固安全形势。当前乃至今后五年,煤炭产业仍然使我们的支柱产业,仍然占据重要地位。要坚持安全为首要前提,定期对安全“十大领域”的隐患进行排查,坚决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以最强的执行力,守住安全生产红线;要坚持技改扩能为关键环节,立足长远,推动煤炭产业技改扩能工作进度,引导煤炭产业有序发展,真正把煤炭产业做大做强;要坚持产业优化升级为主要方式,顺应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煤炭产业转型升级,调整优化内部供给结构,促进煤炭精深加工。

四是持之以恒抓好民生建设,提升群众幸福指数。积极争取采煤沉陷项目,维护群众切身利益。突出精准、着力精准、因户因人、逐户逐人开展扶贫工作。深入推进教育公平发展,加大对教育事业的投入,对困难家庭、困难学生的帮扶力度。继续提高计生服务、卫生院医疗卫生水平,有效提高养老、医疗、低保、民政等社会保障服务,努力让所有南阳人过得更好。(梁昕)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