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6耒阳两会专题

人大代表李佐军:引入市场机制 解决背街小巷环境卫生问题

11月28日上午,市人大代表、蔡子池街道办事处梅桥居委会支书李佐军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做为一名社区工作者,此次能有幸当选为耒阳市第十七届人大会议的代表,参政议政,在惊喜这份荣耀的同时还肩负着沉重的责任感。他说,他一定好好把握这个机遇,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努力提高自己。贯彻实施会议指导精神,当好民众与政府联系沟通的传声筒,着力解决一些民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

他告诉记者,当前,我市不少城区居委会背街小巷环境卫生状况与我市飞速发展的社会经济和城市建设严重不符,仍然存在脏乱差现象。他认为,小巷虽小,影响却不小,不但关系着百姓生活,而且和主街道一样代表着城市的形象、品位和风貌,老百姓普遍关心和关注。

他表示,由于背街小巷内多数建筑物年代长久、基础设施不完善以及人口流动大等多方面原因,导致该类区域的管理存在一定难度。要彻底解决背街小巷等社区环境卫生问题,必须由政府牵头,引入市场机制,发挥价格杠杆作用,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规律指导背街小巷的改造和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他还表示,由于城市化建设的快速发展,市政配套设施缺乏的状况无法避免,作为人大代表,他将积极履职,为社区的建设和耒阳的经济社会发展尽绵薄之力。(礼牛)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