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6耒阳两会专题

人大代表李喜兰: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发力

11月27日,人大代表李喜兰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说:“项目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核心和载体。四年来,我市共引进项目603个,到位资金155.7亿元;争取中央、省投资项目148个,到位资金56.79亿元;安排实施重点项目576个,累计完成投资238亿元,为我市发展积蓄了能量。实践证明,只有始终把项目作为经济建设的主抓手,耒阳才能有加快发展的后劲。”

李喜兰建议从四个方面继续加快推进我市项目建设:

一、全面创新体制机制。紧紧围绕制约项目建设的体制机制、项目用地、项目审批等,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创新融资方式,加大融资力度,鼓励支持项目企业股权融资、租赁融资、债券融资;强化用地保障,加大土地去库存力度,依法清理处置闲置土地和低效利用工业用地,盘活存量土地,做大土地储备;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实施条例》,积极创新招投标体制,对符合条件的项目可以不进行招投标或简化招投标程序。

二、全面加强项目协调。加强市重点项目推进协调机制建设,项目分管市领导至少一个月召开一次项目推进协调会,敲定相关事项、解决存在问题;对跨区域、跨行业的项目,市领导亲自介入协调;探索出台重大项目管理办法,理顺重大项目推进机制,强化重点办权、责,实现“一个决策机构、一批项目、一抓到底”。

三、全面优化经济环境。积极倡导投资者的需要就是工作目标,投资者的困难就是服务方向,投资者的赞誉就是工作鞭策的全新理念,加大打击查处力度,对破坏经济发展环境的人和事实行零容忍。

四、全面进行对接沟通。加大与国务院、省政府有关部门的对接力度,积极与国务院、省政府有关部门沟通,并积极争取相关中央、省资金。(梁昕)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