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6耒阳两会专题

政协委员曹三成:为实现天更蓝,水更清努力

一是保护好水环境,让人民吃上干净的水,主要是加强饮用水源保护区的整治和规范,对全市日供水1000吨、饮水1万人以上的集中式供水地要进行彻底地整治规范。取缔饮用水源一级保护区的所有排污口及其他排污设施。通过实施湘江保护和治理三个三年行动i计划,保持和改善我市地表水环境质量,加大重金属污染治理和土壤修复工作,消除我市环境污染隐患。

二是着力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减少城区重污染天气。主要是推进大唐耒阳发电厂烟气超低排放、城区10蒸吨以下燃煤锅炉淘汰改造、黄标车退出及建筑施工场地扬尘控制等工作。

三是加强城乡环境同治,启动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整市推进工作,改变我市城乡污水横流、垃圾乱丢现状,实现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率达70%以上,农村生活垃圾按村收集、乡镇转运、市(县)统一处理模式得到有效治理。(布谷)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