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7耒阳两会专题

市第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d700529457d14ec29b8f5844ee184ff9.jpg


3月27日上午,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市文体会议中心胜利闭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彭玉明、黎家能、曾阳生、曹晓江、资雷、刘菊香、徐进先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曾阳生主持会议。

市领导李向阳、邱小兵、张东辉、刘华文、管林立、李云、卿晓英、谢培、易文和、李兴武、黄含茂等市几大家领导在主席台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经济开发区领导、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领导、市委党校领导、副县级干部和垂直管理单位副处级干部、享受副处非领导职务三项待遇人员,市人大历届老领导、驻耒国、省十二届人大代表等列席了会议。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表决通过了关于市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计划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财政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人大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和关于市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等决议。


c801159e1cf34e0b9bc86b55f2664c46.jpg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市委书记彭玉明发表了重要讲话。彭玉明指出,2016年,是艰苦创业、奋力拼搏、倍感难忘的一年。一年来,全市上下始终坚持经济、政治建设两不误,紧扣重回全省“第一方阵”总目标,攻坚克难、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在转型中加快发展,在发展中加快转型,开创了发展提速、效益提升、民生提效的新局面,顺利实现了“十三五”开局目标任务,为全面建成小康耒阳、努力建成“四个耒阳”夯实了基础。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团结一致、奋力拼搏的结果。

彭玉明强调,2017年,是我市集中换届后新任四大班子履职的第一年,是我市奋力追赶超越、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期。去年的党代会对我市未来几年的发展制定了详细路线;今年召开的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了“建成全面小康耒阳”的具体目标;这次的“两会”又听取和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及政府工作报告,对今年的工作做出了具体安排。

一要团结带领全市人民,迎难而进,乘势而上,撸起袖子加油干,尽快补齐发展短板,攻克发展难题,把耒阳发展的目标任务转化为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和自觉行为。

二要突出重点精准干,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根据党委工作的重点、政府工作的要点、社会关注的热点,精准发力、精准施策,以突破关键环节带动整体推进;要切实当好“审议员”科学选定一批审议议题,牢固树立责任意识,主动发挥作用,围绕城乡规划执行、新增重大财源建设项目等重点工作开展专题审议和专题视察;切实当好“调研员”,围绕“数字耒阳”平安城市创建、城乡学校规划布局、“菜篮子”工程建设等工作开展调查研究,形成一批富有前瞻性和操作性的研究成果:切实当好“监督员”,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依法依规听取和审议专项工作报告,开展专项评议、专项视察和专项调研工作,推动市委决策部署高效落实,确保各项工作依法有序推进。

三要心系群众发奋干,我们每一名人大代表都要时刻牢记人民的重托,始终关注群众的疾苦,以强烈的使命感和高度的责任心,真正在维护群众利益上用心、用情、用力;要深入基层,与群众进行心与心的交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把基层的呼声反映上来,把群众的智慧集中起来,使人大工作建立在广泛的民意基础之上,使人大做出的决议、决定更加顺意民心。要着力解决老百姓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扎实做好教育、医疗、住房、扶贫等民生工作,重点抓好“两馆一中心”、武广教育城、“两棚两房”等一批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民生工程,切实把“一号议案”当成“一号工程”抓成“一号民生”,把党的关怀送到群众的心坎上,让人民群众共享发展成果,让经济社会发展更有温度,让人民群众幸福更有质感。

四要提高本领大胆干,人大工作只有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才能大胆履行好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要不断加强和改进人大代表工作,努力拓宽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的渠道和范围,要继续深化机关作风整改,让全体干部的思想、工作、作风更好地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

大会最后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曹富蓉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