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7耒阳两会专题

人大代表胡文等:规范电动车管理 构建文明耒阳


3月26日,市十七届人大代表胡文、雷俊、刘河冰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随着电动车的日益增多,强化管理已成必然,这对维护道路交通秩序,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构建文明城市有重要意义。为此,他们建议市政府尽快出台电动车管理制度。


1.jpg


胡文等向记者介绍,根据交警部门统计数据显示,目前我市城区的电动车已经突破了两万辆。由于电动车不需要上牌,违法成本低,少数车主不遵守道路交通法,驾驶电动车在机动车道或人行道上肆意行驶,随意乱停乱放,抢道、逆行、闯红灯,侵占人行道等各种违法行为层出不穷,经常造成交通事故,严重危害自身和他人的人身和财产安全,严重制约着我市的经济发展,损害我市城市形象。他们认为,随着电动车的日益增多,强化管理已成必然,这对维护道路交通秩序,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构建文明城市有重要意义。

因此,他们建议市政府尽快出台电动车管理制度。1、尽快出台电动车管理制度,实施电动车备案、注册登记和上牌制度,规定时间内到指定地点登记上牌,逾期对无牌上路行驶的电动车,发现一辆,查扣一辆,处罚一辆,补登上牌一辆。2、重点查处不遵守道路交通法,不遵守电动车管理制度,不按规定行驶、乱停乱放、侵占人行道等违法违规行为。3、实施对电动车销售店进行“带牌销售” 并规范销售程序 会同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定期对电动自行车销售店落实“带牌销售”制度情况进行检查。4、划分电动车停放区域和位置,加强对电动自行车安全管理。(礼牛)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