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7耒阳两会专题

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3月26日上午,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1.jpg


大会执行主席曹晓江、李向阳、刘华文、熊国华、王爱民、毛轩、龙成良、许梦娟、李纬、李松林、贺四才、资道君、谢东平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彭玉明、邱小兵、黎家能、张东辉、管林立、卿晓英、谢培、易文和、李兴武、黄含茂等市几大家领导在主席台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驻耒部队、省市厂矿领导,市人大历届老领导,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领导及其他副县级以上领导。

大会应到代表345人,实到339人,因事因病请假6人,符合法定人数。大会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晓江主持。


2.jpg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黎家能向大会作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黎家能在报告中指出,2016年,市人大常委会在中共耒阳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全市大局,依法履职行权,为推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制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黎家能强调,2017年,是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履职行权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市推进“十三五”规划顺利实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市人大常委会要议决重大事项,助推耒阳新发展,要紧扣发展重点审议决定、抓住社会热点审议决定、围绕民生难点审议决定。要强化人大监督,力求监督新成效,要深化认识,主动监督;要抓住重点,精准监督;要改进方式,有效监督。要搞好人事任免,激发干事新动力,坚持任免原则、严格任免程序、加强任后监督。要发挥代表作用,彰显代表新风采,要提高代表综合素质、规范代表履职活动、保障代表合法权益。要注重自身建设,提升履职新水平,扎实开展主题实践活动、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加强指导乡级人大工作。  


3.jpg

随后,市人民法院院长刘卫华向大会作法院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6年,市人民法院各项工作平稳发展,全年审结和执行各类案件5790件,同比上升29.44%,案件质量和司法绩效居衡阳市基层法院前列。2017年,市法院的指导思想与工作思路是,以司法改革为主线,全面强化审判职能、提高队伍素质、完善内部管理、提升司法服务,促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的现代化,为建设平安耒阳、法治耒阳做出新的贡献。


4.jpg


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雷振湘向大会作检察院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7年,市检察院工作总体思路是,坚持以法治为引领,以办案为中心,以队伍建设为根本,以司法改革为动力,以争先创优为目标,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不断提高法律监督能力,不断提升检察工作水平,为建设“平安耒阳,和谐家园”提供有力司法保障。(蒋志雄)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