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8耒阳两会专题

耒阳市公安机关采取超强措施 确保“两会”安全



    耒阳市“两会”在1月8日至12日召开,为确保会议的顺利进行,全市公安机关超前谋划,科学用警,狠抓细节,确保“两会”万无一失。

  

 

  耒阳市公安局专门成立“两会”安全保卫领导小组,充分总结往年安保工作经验,结合当前社会形势特点,在进行深入细致的实地勘察基础上,制定出一系列安保方案,并多次召开安保工作调度会,进行动员部署,明确职责分工和任务要求。小组主要领导多次赴“两会”主会场及各代表、委员住地进行实地勘察,检查督导各项安保工作进展情况,有效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各相关单位、警种也根据总体方案要求,结合任务分工,制定出分方案和工作时间表,主动开展工作。

  

 

  全市公安机关发扬连续奋战的作风,与春节期间的安保实行一体化运作,主动预防化解社会矛盾,加大社会面巡防管控力度,强化显性用警、动中备勤、武装巡逻,对重点场所、单位严格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充分做好应急准备,公安特警、消防等专业力量24小时战斗备勤,始终保持对刑事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强化安全监管,全市交警部门全警上路,加大路面管控力度,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出行和“两会”道路地畅通。业务部门不等不靠,提前介入各住地和会场进行前期工作协调。与人大、政协组委会建立常态沟通机制,即时掌握会议日程及相关情况,及时进行有针对性的部署。

  

 

  根据“两会”住地分散和代表、委员众多的实际,合理规划会场和住地安保部署,在主会场和各住地设置防线,重点加强住地周边社会面控制和巡防力度;合理规划主会场车辆路线及停放场地,临时划分出4个不同功能停车场,规范了各类车辆的行驶路线,对车辆进行有效管控,保证会议期间车辆有序进出会场。

  两会期间,全市公安刑侦部门、治安及特巡警部门、交警部门、消防部门等,将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为我市两会的顺利召开营造良好治安环境。市公安局圆满完成了我市“两会”安保任务。确保万无一失。(江维东)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