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9耒阳两会专栏

耒阳市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罗琼出席会议并讲话

  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勇于斗争、攻坚克难,为推动耒阳经济社会发展行稳致远而努力奋斗! 

 

耒阳市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罗琼出席会议并讲话

    

  3月21日下午,耒阳市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市文体会议中心胜利闭幕。衡阳市委常委、耒阳市委书记罗琼出席会议并讲话。

  闭幕大会由主席团常务主席罗琼、黎家能、曾阳生、曹晓江、资雷、刘菊香、徐进先担任执行主席,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曾阳生主持会议。

  市领导吴旭东、张东辉、刘华文、管林立、李云、谢培、李兴武、黄含茂、阳耀,市经济开发区领导,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领导,市委党校领导,市原副县级干部和享受副处级三项待遇干部,省、市厂矿单位领导,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和老领导等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335名,因事因病请假26名,实到代表309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政府、计划、财政、人大常委会、法院、检察院6个工作报告的决议。

  罗琼在闭幕致辞中说,耒阳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得很成功,是一次发扬民主、集思广益、共谋发展的大会,也是一次凝心聚力、鼓舞斗志、奋发进取的大会,必将激励全市上下踏着新时代的步伐奋勇前行。

  罗琼指出,2018年,是极不平凡、极具挑战的一年,尽管困难很多、压力很大,但我们积极主动作为、加压奋进,过得很充实、走得很坚定。2019年是大喜、大考、大干之年,有困难也有希望、有机遇也有挑战。要从耒阳阶段性的困境中闯出一条新路、干出一片天地,就需要吹响新时代干事创业的号角,凭借改革开放再出发的东风,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定力,坚持一张蓝图干到底,对照既定目标,心无旁骛推进“3131”工程和六项行动计划,打一场产业振兴突围战。

  罗琼强调,要牢记新使命,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忠实维护者、实践者、推动者。要展现新作为,全面聚焦中心工作,紧扣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的发展思路、紧盯本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提出有分量的意见建议,更好地推动和保证市委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到位;认真履行监督职责,通过听取审议工作报告、专项工作评议、执法检查、视察、专题调研等方式,加强对“一府一委两院”的监督,增强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锤炼新作风,面对制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矛盾和难题,敢于“亮剑”、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接“烫手山芋”、敢于斗争,切实增强执行力。要倍加珍惜党和人民的信任与重托,更加自觉地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民生关切、民生保障、民生安定,着眼耒阳实际,不断满足群众新期待,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罗琼表示,市委将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作用,一如既往地支持人大履行职能、开展工作、发挥作用。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充分认识到新时代人大工作的重要意义,做到思想上重视、工作上信任、决策上尊重,努力为人大工作创造宽松和谐的政治环境。“一府一委两院”要主动接受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决议决定,积极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批评意见,不断提高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水平。人大代表要忠实履行代表职责,充分发挥在高质量发展中的监督推动、桥梁纽带、模范带头作用,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与重托。

  罗琼号召,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没有局外人,不做旁观者。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党中央、省委及衡阳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斗争、攻坚克难,为推动耒阳经济社会发展行稳致远而努力奋斗!

  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旭东在讲话中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做到绝对忠诚、勤奋工作、严于律己,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的监督支持下,与全市人民一道,攻坚克难、勇于挑战,全神贯注抓发展,全力以赴保稳定,全心全意惠民生,共同创造耒阳应有的荣光。

  大会最后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记者 罗显斌)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