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9耒阳两会专栏

罗琼参加街道二代表团审查:街道要在城市提质、乡村振兴、旅游升温上勇挑重担

  3月20日下午,衡阳市委常委、耒阳市委书记罗琼来到耒阳市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街道二代表团,与代表们共同审查市人大常委会、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的工作报告。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黎家能、市政府副市长郭兴中参加审查。

  会上,谢才能、龙娟、谢刚等代表围绕城市建设、老城区提质改造、项目推进、农村垃圾处理等提出意见和建议。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罗琼说,从大家的发言中,可以真切地感受到每一位代表都情系耒阳发展,提出的建议都是基于自己的工作实践,经过了深入的调研和思考。她要求与会工作人员认真梳理归纳代表们的意见建议,交办有关部门抓落实。

  罗琼指出,灶市街、五里牌、余庆3个街道交通区位优势明显,发展潜力巨大,代表们要把敢于担当的精神、主动作为的意识,贯穿到履职全过程,充分发挥多重身份的优势,在工作上率先垂范,持续向广大群众传递市委、市政府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罗琼强调,要在城市提质上勇挑重担,老城区要有序推进背街小巷、地下管网、垃圾污水处理等基础设施的提质改造;新城区要建设好北部交通路网,打通城市出口,解决拥堵问题;还要抓好武广新城城市综合体、五里牌房地产项目群、灶市街商贸物流市场的建设,打造城市发展新亮点。要在乡村振兴上勇挑重担,街道要充分利用城乡结合部的特点和优势,抢抓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产业振兴、人才振兴的政策机遇,积极承接适合自身发展的产业;加快推进垃圾处理场、垃圾中转站的建设,加大垃圾压缩车的配备力度;村(居)两委要在垃圾分类试点工作上主动作为,尽快为全市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模式。要在旅游升温上勇挑重担,用好五公仙国家石漠试点公园、中国(耒阳)油茶博览园等国字号招牌,大力发展高品质的康养旅游项目,全力推动耒阳旅游产业持续升温。(记者 罗显斌)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