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9耒阳两会专栏

罗琼参加街道一代表团审查:街道要在城市经营管理上下功夫,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列

  3月19日下午,衡阳市委常委、耒阳市委书记罗琼来到她所在的耒阳市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街道一代表团,与代表们共同审查政府、计划、财政等工作报告。她强调,要在城市经营管理上下功夫,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列,把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紧紧地抓在手上,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政治优势。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晓江、副市长郭兴中参加审查。

  在审查中,代表们围绕执行力建设、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园区产业项目建设、基层人才队伍建设、环境卫生整治、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发言,提出了很多意见建议。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罗琼首先代表市四大家向代表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她指出,上午旭东同志代表市政府作的工作报告,既全面客观地总结了2018年的成绩,又详细地安排部署了2019年的工作。同时,她还充分肯定了蔡子池、水东江、三架街道办事处过去一年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

  罗琼指出,街道办事处是城市转型发展的“主引擎”和城市建设的“主力军”,要在城市经营管理上下功夫。在城市的经营上,要把城市有限的资源利用好,把城市建设纳入到整体规划当中,让城市良性发展,实现资源效益最大化。在城市的管理上,街道办事处要继续担当重任,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工作、真心拥护的工作,要坚持干下去;要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把群众的生命安全摆在第一位,把城市的稳定摆在重中之重,把信访代言代诉、网上信访和矛盾源头化解工作紧紧抓在手上,继续做好平安创建、扫黑除恶、禁毒专项整治、打击“四类犯罪”等工作,让人民群众有更多安全感。

  罗琼强调,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列,充分利用交通区位优势,抢抓承接产业转移重大机遇,围绕产业项目建设搞好服务,从严打击破坏经济发展的行为,积极营造良好营商环境。要充分利用各种旅游资源,积极把旅游资源变成吸引客流和资金的资产。把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紧紧抓在手上,要在政治担当、全面从严治党、打造最强执行力等方面有突破有作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政治优势。(记者 罗显斌)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