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9耒阳两会专栏

政协耒阳市十届四次会议收到113件高质量提案

  3月22日,记者从政协耒阳市十届四次会议提案组获悉,截至2019年3月19日上午11时,共收到提案113件,根据《政协提案工作条例》的规定,大会提案组对收到的提案进行了初步审查,立案81件,立案率72%。

  据了解,本次会议提案立足新时代、顺应新要求、回应新期待,集中反映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呼声与愿望,所提意见建议展现了鲜明的政协特色和时代特征,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行性。既有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性、宏观性、前瞻性问题,也有事关群众衣食住行等具体事务。其中,有关经济建设方面的提案15件,有关城乡建设及管理方面的提案21件,有关文教卫体等社会事业方面的提案36件,有关民主法治及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提案9件。

  会议提案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的提案质量明显提高,坚持问题导向,突出转型发展重点和百姓关注的教育、医疗、扶贫等热点、难点问题,建真言,献良策,内容翔实,有理有据,提出的意见建议具体可行,将对促进市委、市政府科学民主决策,为耒阳经济社会发展行稳致远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记者 赵娟)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