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9耒阳两会专栏

政协耒阳市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政协耒阳市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罗琼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东辉主持
  
  3月20日上午,政协耒阳市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衡阳市委常委、耒阳市委书记罗琼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张东辉主持会议。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旭东,市政协领导曾祥礼、刘英、伍检告、罗志宏、高爱民、梁志雄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黎家能、刘华文、管林立、李云、谢培、李兴武、黄含茂、阳耀等市几大家领导在主席台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经济开发区、市检察院、市法院、市委党校等相关负责人,享受副处级三项待遇干部,以及驻耒省、衡阳市相关单位负责人及历届政协领导。
 
  大会应到委员307人,实到委员291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这次大会是一次发扬民主、求真务实的大会,也是一次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大会。各位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担当,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有深度、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形成了广泛的共识,彰显了胸怀大局、情系民生的政治情怀,展现了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会上,罗琼发表讲话,她说,一年来,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牢牢把握团结与民主两大主题,在建言献策、促进民生改善、服务发展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推动耒阳高质量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
 
  罗琼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更是耒阳承接产业转移、推动转型发展蓄势突破之年,压力与动力同在,机遇与挑战并存。面对新机遇新挑战,人民政协的职责更加神圣、任务更加艰巨、舞台更加宽广。希望全市广大政协委员,自觉站在全局高度,切实认清职责使命,努力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展现新作为、争创新业绩。
 
  罗琼强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和思想认同,不断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强化大局意识,紧扣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围绕 “3131”工程、六项行动计划、深入改善民生、维护社会稳定等全市重点工作,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紧盯中央、省、衡阳市和耒阳市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综合运用委员视察、政协提案、民主评议、委员建言、委派民主监督小组、反映社情民意等形式,不断加大民主监督的工作力度,切实推动全市各项重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强化为民情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发挥根植人民、来自群众的优势,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真心听取民声民意,准确把握社情舆情,全面汇集各界意见,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及时有益的参考,协助党委政府办好人民群众最在乎的事、最牵挂的事、最期盼的事。要强化团结民主,注重加强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的沟通交流,多做穿针引线、牵线搭桥的工作,多做释疑解惑、化解矛盾、理顺情绪的工作,切实把各方的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最大限度地汇聚推动耒阳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不断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和机关建设,强化委员的教育管理,切实提升履职能力。
 
  张东辉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人民政协的舞台更加宽广,责任更加重大。要紧跟时代脉博,学习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一系列新思想新部署新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紧跟党政步伐,切实把握好党政工作的战略目标、主攻方向和决策意图,做到党政有所需,政协有所为;要紧跟民心民意,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履职的方向,要进一步树立履职为民的价值追求,关注和解决好人民群众所想、所需、所盼。
 
  大会还宣读了《关于表彰2018年度政协工作先进单位、优秀委员的决定》《关于表彰市政协十届三次会议以来优秀提案和提案办理先进单位的决定》《关于表彰2018年度“优秀民主监督小组”和“优秀民主监督员”的决定》;审议通过了政协耒阳市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报告;审议通过了政协耒阳市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各项决议。( 记者:赵娟)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