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9耒阳两会专栏

【代表风采】 曾少婷: 让农民享受城市发展的红利

 
  曾少婷,人大代表,锡里村居民。
 
  “市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召开了,为了开好这次大会,我在会前进行了充分的调研,准备向大会提交《关于预留城郊农民生产发展安置用地》、《关于加快推进安置房建设》、《关于锡里小学扩建》、《关于加强城区道路维护》几个建议,会议期间,我将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开好大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曾少婷激动地说道。
 
  为了确保城郊农民能共享改革发展的红利,也为失地农民生产发展、安居乐业有个基本保障,曾少婷建议,根据村(居)组的实际人口、土地面积及城市规划的要求,实行分类预留——五里牌办事处锡里居委会以专业市场预留生产发展安置用地,采取商住结合形式;梅新村以休闲农业等方式预留生产发展安置用地;上岭村以儿童乐园、水上乐园亲子活动场地等方式预留生产发展安置用地;尝试土地入股分红方式,借鉴沿海地区等成功经验,让农民以土地入股参与企业分红,但为了保障双方利益,不参与具体管理。(记者 梁斌)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