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1年耒阳两会专栏

政协耒阳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七次会议胜利闭幕

5月17日下午,在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后,政协耒阳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七次会议胜利闭幕。

出席本次会议闭幕式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坐的有:衡阳市委副书记、耒阳市委书记赖馨正,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尹立鑫,市政协主席张东辉,市政协领导曾祥礼、伍检告、罗志宏、高爱民、钟文光、刘丰、梁志雄。



在主席台就坐的还有邱小兵、黎家能、李云、刘春晖、李兴武、昌曙光、郭松青、阳耀、曾三成、王星皓等全体在家市领导,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人武部、经济开发区、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市委党校、享受副处级三项待遇的领导,历届政协老领导。

大会由张东辉主持。本次大会应到委员306人,实到委员287人,符合《政协章程》及有关规定人数。

赖馨正代表耒阳市委,对会议的圆满成功和新当选的同志表示热烈祝贺,对市政协近年来为耒阳经济社会发展倾注的心血、付出的精力、彰显的担当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立足新时代、新方位、新要求,坚持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主战场”,提升“三力”,当好“三牛”,锐意创新,只争朝夕,为贯彻落实“三高四新”战略、推进“一体两翼”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为耒阳辽阔而美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

赖馨正要求,要坚持党的领导,始终把牢正确政治方向。真正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胸怀“两个大局”、把握“国之大者”,努力把每一件事情做深做实做到位、把每一项工作做细做精做出彩,不断将党委政府的决策主张转化为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要围绕中心大局,广泛凝聚改革发展合力。聚焦产业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乡村振兴、生态环保、耕地保护等重点工作,多研究深层次问题,多贡献突破性实招,多发出政协“好声音”;重点围绕突出问题开展民主监督,合力终结学生溺水事故多发、安全生产事故频发、城市管理乱象丛生、干部作风不严不实、政治生态不优不好等现象等问题,全力打造最强责任心、最强主动性、最强执行力的干部队伍,助推各项工作落实见效,让人民群众看得见、看得上,能触摸、有质感;多念耒阳顺、多想耒阳事、多愿耒阳好,多祝耒阳福,多为耒阳发展作推介,推动更多资金、技术、项目、人才向耒阳聚集。要坚守为民情怀,持续促进民生福祉改善。把促进改善民生作为全部工作的最初出发点和最终落脚点,悉心察民情,聚焦学位、床位、厕位、车位等民生热点,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行利民之举;多做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尽己所能帮助困难群体渡过难关,尽心尽力服务“文明耒阳”“平安耒阳”建设。要强化自身建设,不断锤炼履职尽责本领。加强政治学习和自身修炼,以“干部作风建设年”为抓手,进一步改进作风,对工作认真负责,深入研究、强力推进、锐意进取、奋发作为,不断树立和展示政协委员的良好形象,以优良的作风和过硬的业绩为政协事业增光添彩。

赖馨正强调,耒阳好,政协好;政协好,耒阳好。市委将一如既往把人民政协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全力保障人民政协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付出有收获。各级各部门要大力支持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履职尽责,主动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认真办理政协提案,积极支持政协组织的各项活动,共同形成“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各方配合、社会关注”的生动格局。

张东辉强调,要锤炼坚如磐石的信念,始终坚持市委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激励引导各界群众坚定不移跟党走。要压实真抓实干的作风,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融入省委“三高四新”战略、衡阳“一体两翼”建设,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大事要事,开展深度调研、广泛协商,以从严从实的工作作风,为耒阳高质量发展出实招、谋良策、建诤言、共奋斗。要站稳人民至上的立场,坚持履职为民、尽职尽责,紧紧围绕民生领域短板和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建言献策,在不断增进民生福祉中彰显政协情怀。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十届七次会议政治决议和提案工作报告决议。市政协副主席、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伍检告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年度政协工作先进单位、优秀委员的决定》《关于表彰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以来优秀提案和提案办理先进单位的决定》《关于表彰全市政协扶贫行动先进个人的决定》。

市政协机关部分干部、市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乡镇(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文 钟杰/图 曾志明/摄影 江维东、刘源、李靖宇、蒋境、刘晗)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