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1年耒阳两会专栏

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计划、财政工作报告

5月17日上午,市十七届人大七次会议开幕式结束后,列席大会的政协委员继续分组讨论了政府、计划、财政报告,协商讨论了市法院、市检察院工作报告。

中共、农林界别组委员们在讨论中认为,过去的一年,市委、市政府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适应经济新常态,全市经济健康发展、民生持续改善、社会和谐稳定。新一年的工作谋划周详,措施可行,注重民生,全面细致,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完全符合我市发展实际。市领导周斐,市法院院长刘卫华,市检察院检察长刘永忠参加讨论。

河西片委员踊跃发言,积极建言献策。讨论中,委员们围绕报告谈感受、提建议、谋发展。委员们一致认为,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客观实在,部署工作重点突出,是一个催人奋进、鼓舞人心的好报告。委员们还就发展村集体经济、招商引资环境打造、提升市民文明素质等提出建议,助力耒阳高质量发展。市领导曾祥礼参加讨论。



工青妇界别组的委员们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内容详实,客观全面,对2021年的工作部署思路清晰,目标明确,可操作性强,让大家看到了耒阳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潜力。大家围绕如何提高教育均衡发展、农村设施建设、园区工业发展等提出建议。市领导伍检告参加讨论。



河东片界别组的委员们认为,报告回顾了2020年的工作成绩,总结工作客观准确,安排任务定位准确、目标明确,展现了凝心聚力、开拓进取、攻坚克难的发展信心。希望市政府在2021年中,继续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加快转型发展步伐,持续深化改革开放,继续保持经济和社会事业健康稳定发展。市领导钟文光参加讨论。

台联、侨联、民族宗教界别组分组讨论中,委员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计划、财政工作报告、两院工作报告,总结客观全面、思路清晰,讲问题实事求是,讲发展更加务实,鼓舞人心、振奋士气,具有极强的感召力和凝聚力。委员们纷纷表示,将更好地履行政协委员参政议政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市领导刘丰参加讨论。



文艺、医卫界别组希望政府、社会对医院和医生的发展给予更多的关注和理解。委员们纷纷表示,政府工作报告说出了全市人民的心声,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到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努力展现文艺、医卫界别组更大担当、彰显更大作为。市政协秘书长梁志雄参加讨论。



教育科技界、经济、工商联无党派界别组委员们认为,《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总结了去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主要成就,科学安排了今年的目标任务,对于推动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文:刘源 摄像:江维东 钟杰 蒋境 曾志明 李靖宇 刘晗)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