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1年耒阳两会专栏

人大代表分组审议市十七届人大七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等

5月17日下午,出席耒阳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的代表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审查了计划、财政报告,积极为耒阳的发展建言献策。

马水片代表团的代表们结合自身实际,踊跃发言。大家一致认为,2020年,我市克服一系列前所未有的困难、压力和挑战,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以赴做好“六稳”工作,不遗余力落实“六保”任务,经济社会发展呈现稳中向好态势。报告对2020年工作的总结是实事求是的,对2021年工作的安排思路清晰、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措施得力。大家纷纷表示,要服务工作大局,紧扣工作热点,认真发挥监督作用,积极建言献策,努力推动“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市领导邱小兵、秦玉林、王翔参加该组讨论。



公平片代表团的代表们认为,报告对2020年以及“十三五”工作的回顾总结实事求是、很接地气,对2021年及“十四五”的工作部署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提出的举措切合实际,完全符合我市的实际,听后深感振奋,倍受鼓舞。代表们纷纷表示,将深刻领会报告实质,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继续为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作出新的贡献。市领导李云参加该组讨论。

新市片代表团的代表围绕政府工作报告中的“加快补齐短板,在推进乡村振兴中开新局”,提出了一系列关于特色小镇建设、乡村旅游的建议。代表们建议加大规划统筹力度,因地制宜加快美丽乡村建设,结合全域旅游和特色小镇建设,充分挖掘自然景观、山水资源和乡村本土特色文化,发展乡村特色旅游业,形成以文化品牌和生态农业为支撑,集休闲、饮食、住宿为一体的乡村文化旅游业发展新格局。市领导李兴武、曾阳生参加该组讨论。 


 

省市厂矿、解放军代表团的代表们就国防和军队建设、国防教育宣传、参与地方建设发展提出自己的思考和建议。大家纷纷表示,将在抓好自身建设的同时,积极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为耒阳经济社会发展再立新功。市领导昌曙光、郭松青参加了该组讨论。

东湖片代表团的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全面透彻,提出的目标任务清晰明确,符合耒阳实际,符合人民意愿。来自基层的几位代表重点就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民生事业方面提出建议,希望政府继续加大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加强对新农村集体产业的帮扶力度,消灭耕地抛荒,建设高标准农田,加大农村土地的优化、流转,促进现代农业发展。市领导王星皓、郭兴中、李连飞、曹晓江参加该组讨论。 


 

仁义片代表团的代表们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求真务实、鼓舞人心,政治站位高,工作标准高,目标定位准,具有很强的可操作性。大家表示要继续发挥自身优势,认真履行代表职责,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深入调查研究,关注经济发展,着力推进乡村振兴,不断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市领导资雷参加该组讨论。  



哲桥片代表团的代表们围绕基础设施建设、农村义务教育等积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新发展理念,突出了新时代追赶超越主题,思路清晰、目标宏伟、措施有力,是一个鼓舞人心、振奋人心、凝聚人心的好报告。代表们建议,我市要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立足特色、发挥优势、补齐短板,不断开创县域经济发展新局面。市领导刘菊香、肖乔峰参加该组讨论。

市直机关代表团的代表们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思路清晰,为耒阳的发展提振了信心。大家就重点项目建设、招商引资、营商环境等踊跃发言,建议立足优势、抢抓机遇,积极主动融入发展大局,抓实抓细招商引资工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切实加大市场主体培育,加大特色产业发展扶持力度,推动我市真正走上高质量发展道路。市领导李连飞参加了该组讨论。

夏塘片代表团的代表们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纷纷畅所欲言,就特色农业发展、粮食生产、乡村振兴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建议结合当地实际,充分利用农田水利等资源,发展特色农业,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助推乡村振兴。同时,要结合实际,在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切实解决群众的实际问题,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刘喜、李争晖、袁成龙、刘国剑、李双鸿)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