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专题专栏 > 耒阳安商行动

【耒阳安商在行动】赖馨正:主动上门面对面 问需于企解难题

10月8日是耒阳市第五个企业家日,当天上午,衡阳市委副书记、耒阳市委书记赖馨正到耒阳经济开发区部分企业,面对面听取企业发展诉求,现场协调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他强调,要全力创建“五好园区”,为落实省委“三高四新”战略、推动衡阳市“三强一化”建设、全面建设“五个耒阳”贡献园区力量。



耒阳新生力实业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汽车零部件和配件生产、开发、销售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目前项目建设进度已达1/3。看到企业“让家乡没有留守儿童”的愿景时,赖馨正说,“让群众在家门口就业,让家乡没有留守儿童,是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要千方百计提供更多的工作岗位,帮助外出务工人员实现就近就业,使他们能陪伴孩子成长。”

湖南元策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在与赖馨正交谈时透露了自建厂房和扩大企业规模的意愿。赖馨正指出,企业有需求,党委政府必有回应。各级各部门要当好“有求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切实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水平,加强用工、用地、资金等各项要素保障,竭尽全力支持企业做大做强。得知企业员工赵甫黔有在耒阳成家的意愿,赖馨正当即要求有关部门尽快组织相亲交友“园区专场”,帮助解决青年员工的婚恋问题。



韶能集团耒阳蔡伦抄纸项目万事俱备,只待蒸汽供应即可投产运营。赖馨正指出,要着眼“扬煤吐汽”,创新思路,拿出务实有效的办法,做好“煤电汽纸”产业一体化文章。要科学规划企业布局,合理设置参观线路,加大净化、绿化、亮化、美化力度,改善厂区环境,提升企业整体形象。

“各职能部门和园区要进一步增强人本情怀,从逢年过节主动到企业串串门、拉家常,送一碗元宵、吃一口饺子、敬一杯酒等点滴做起,让他们在耒阳干事创业有家的感觉。”赖馨正强调,要在全社会持续营造尊重、关爱、支持企业家的浓厚氛围,让企业家在耒阳享受礼遇、尊重和荣耀。



走访中,各企业负责人表示,耒阳的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等“硬环境”和政务服务、市场监管等“软环境”越来越好,他们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市领导郭松青、谢东平,经济开发区领导曾三成、王威、郭伟参加。(通讯员 陈志坚 记者 钟杰 刘喜 曾志明)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