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专题专栏 > 耒阳市乡村整治专栏

仁义镇三季度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简报

为切实解决农村环境卫生“脏、乱、差”的问题,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扭转我镇环境卫生落后的面貌,今年来,我镇探索“五级管理”模式,抓美丽乡村建设,促乡村面貌焕然一新。

一、领导重视。根据市、镇卫生工作安排,按时召开镇村卫生整治工作部署会、推进会、表彰会、约谈会等。三季度共表彰先进村3个,先进单位2个,先进班级、先进科室8个,文明个人、文明学生、文明卫生户600余名;配齐83名保洁员队伍的装备,购买200个垃圾分类桶、增设30个垃圾处理桶;追责处理镇村干部:通报批评11人次,诫勉谈话5人次,停职处理3人次,扣发镇村干部、保洁员工资12人次;完善了镇村工作方案和考核细则,进一步明确干部职责和奖惩措施;镇主要领导亲自调度、下村督促检查卫生工作。

二、宣传多样。通过村村响广播、湾村微信群、永久性墙体标语、致村民公开信、村规民约、门前三包责任牌等形式全方位宣传;书记、镇长带头参加村卫生文明户评选、颁奖现场,并亲自为文明户授流动红旗、挂旗,得到了广大干部群众的赞同,起到了非常好的宣传效果。

三、管理创新。实行五级管理模式:1.镇对村:实行综合考核;2.镇对环卫队:南罗公路保洁及全镇保洁员管理、垃圾清运等;3.镇、村对辖区单位:评比和监督;4.环卫队、村对保洁员:共同考核监管,实行工资量化发放;5.村对农户:督促检查“门前三包”情况,通过评选卫生文明户加以落实。

下步工作重点:全面完善五级管理模式,多方筹措工作经费,确保常态化日常保洁,逐步实行垃圾分类。                     

2018年10月15日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