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专题专栏 > 耒阳市乡村整治专栏

衡阳市人大来耒督办农村垃圾集中处理工作

9月26日,衡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伍清明率督办组来到耒阳市,督办指导耒阳市农村垃圾集中处理工作。市领导黎家能、曹晓江、曾三成陪同。

1.jpg

伍清明一行现场察看了双洲垃圾压缩站、大市产业园垃圾焚烧发电站建设项目、灶市垃圾中转站、南京垃圾填埋场、央田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

在当天下午召开的汇报会上,伍清明听取了耒阳市农村生活垃圾集中处理工作的情况汇报。

2.jpg

据悉,耒阳市实施农村环境综合治理以来,以农村生活垃圾专项治理为重点内容,深入开展清洁清扫行动和环境净化工程,彻底清除乡镇办事处、村庄和公路沿线等可视范围内的垃圾,基本实现“五个没有”目标,顺利通过省农村生活垃圾治理考核验收。

会上,与会各方发表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

伍清明指出,耒阳市因地制宜,创新垃圾处理模式,采取“户集、村收、公司转运、市处理”的城乡一体化治理模式,值得充分肯定。但也存在基础设施建设滞后,体制机制不够健全等问题。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整个乡村的规划一定要完善好,利于垃圾处理。要进一步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投入资金加强垃圾收集清运设施建设,完善农村垃圾治理收运体系建设。要进一步加强垃圾分类减量,推动生活垃圾前端农户分类投放、中端村庄保洁员分类收集、乡镇办事处分类中转与末端区域分类处理。要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制定并严格执行集镇和村庄保洁制度。

市人大、市政府办、市住建局、发改局、财政局、国土资源局、规划局、环保局、农业局、城管局负责人参加活动。(梁斌)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