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专题专栏 > 耒阳市乡村整治专栏

夏塘镇一侵占河道违建被拆

“这种建筑物,既破坏河道生态环境!还构成防洪安全隐患!”9月19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夏塘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联合夏塘镇政府、水管站和国土规划等相关职能部门,依法依规对夏塘镇辖区内一侵占河道违建进行成功拆除,有效保障了河道安全。

image.png

河道内违建物,不仅侵占河道空间,破坏生态环境,还损害群众公共利益。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积极响应群众呼声,把维护群众利益作为一切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用实际行动践行“执法为民”工作理念。

“拆除违法建筑,看似依法对其进行拆除,其实最重要工作就是破解违建当事人思想疙瘩……”为准确摸清夏塘镇辖区河道内违建底数,该局夏塘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深入违建户家中了解情况,副大队长李勇军多次放弃节假日休息,带领执法队员对违建当事人不厌其烦地做思想工作,并对其仔细耐心地进行政策法规宣传解释教育,同时下达相关执法文书,保障了后期拆除工作顺利进行。

在当天整治现场,执法人员始终坚持“依法行政,文明执法”工作理念,履职尽责,攻坚克难,整个拆除行动平稳有序进行,此次行动,极大震慑了侵占河道行为,保障了河道安全和群众利益。(邓正爱)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