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专题专栏 > 耒阳市乡村整治专栏

遥田镇“空心村”腾退复垦工作见实效

乡村整治工作启动以来,遥田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以“空心村”腾退复垦为抓手,积极谋划,主动出击,强化组织,强力推动,强化监管,取得了实际效果。目前该镇已完成测量面积104亩,完成房屋拆迁平整面积近60亩。

1.png

该镇成立了以孙宗斌书记为组长、陆成镇长为副组长、相关负责人为成员的乡村整治领导小组;设立了遥田镇乡村整治办公室,配备了办公桌椅、电脑等办公用品,并选聘了3名原村干部到整治办专门从事乡村整治工作;在工作难度大,在涉及村组多的情况下,该镇党政主要领导以身作则,带领遥田镇乡村整治工作组成员周末加班加点深入到每个村进行查勘和走访,挨家挨户宣讲相关政策,现场化解矛盾,上门破解难题。

12-遥田镇陆成镇长调度腾退复垦工作.jpg

该镇还巧抓契机,多面结合开展工作,推动多项工作同时落地生效。该镇电站居委会把腾退复垦的23亩土地用于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种植柚子,发展产业扶贫事业,带动贫困户脱贫;皂新村把“空心村”腾退复垦工作与地质灾害隐患点治理相结合,解决了多个地质灾害隐患点。(遥田镇供稿)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