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专题专栏 > 耒阳市乡村整治专栏

大义镇“135”工作模式推进马路市场搬迁

大义镇集市属典型的马路市场,拥有上百年的历史,取缔老市场涉及原临街商户门店的利益,因此抵触情绪非常大。虽然新农贸市场建成已五年之久,但一直未能启用,搬迁难度很大。

今年,市委市政府作出乡村整治工作部署以后,镇党委政府下定决心取缔马路市场,创造了“135”工作模式,强力推进马路市场搬迁。“1”即一个不漏:“对老市场固定摊位,临街门面,流动箩担,一一登记造册”;“3”是三本账(做好老市场固定摊位,临街门面,流动箩担数目帐),“5”是动员镇村干部职工“五包”(包门面商户,包摊位,包箩担,包动员,包搬迁)。

1.png

工作中,该镇加大法律政策宣传攻势。党委主要领导在党代会上作动员号召,表明党委政府决心。为形成合力,该镇与市场管理服务中心、市交通运输和旅游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衔接,联合发布了取缔马路市场的《通告》,还印发了《大义镇致广大群众的一封信》。镇党委书记贺胜亮主动与老市场商户面对面商谈搬迁事宜,宣讲政策法规,共同展望集镇发展,力陈取缔利害。镇政府与新市场的建设业主签订市场托管协议,由镇政府负责接管新市场,优先安置老市场固定摊位,新旧摊位经营得以衔接延续,还可补尝部分摊位费收入,使老街商户利益最大化。

目前,搬迁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推进,下阶段将与相关部门紧密协作,强力推动,力争尽快完成搬迁任务。(曾石泉)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